曜梨《春夏秋冬》

您好我是這用戶的朋友。

她說自己生病了要我來找她,剛才告訴她手遊曜UR出了,她就墜機了。

以下正文


春天鳥語花香,店裡一切如常,對於可憐魯蛇的店員、店長沒有任何慰勞。他只是嘆了一口氣:「渡邊阿,你什麼時候要交個男朋友阿?」我低頭裝作沒聽到,手裡胡亂放著商品。


男朋友什麼的,已經被好友果南和千歌碎碎念了很多遍。她們都說全盛時期的渡邊曜是個陽光、運動強、個性活潑的好媳婦人選。現在別人說的都是家裏蹲、自宅警備隊、整天打電動、沒出息的小店員。


回想起來,我在高中的運動成績的確很好、尤其是我曾經最喜歡的高台跳水。可是在我高校突然廢校之後,也沒有持續這個愛好,倒是在家裡玩了不少遊戲。


平常的早上,學生回校、就職上班,會來的人幾乎只有幾個。你看、來了,慈祥的老人每天帶著他的心肝寶貝來買果汁。


「您來啦。小男孩今天也是要蜜柑汁吧?我拿給你。」一手拿著老人給我的零錢、一手把果汁放在男孩手上。「謝謝姊姊!」很快就拉著他的爺爺離開了。


看著他們兩的漸小的身影,稍微打起精神。「渡邊小姐人很好呢。」另一位走進店的是最近經常看到的同年知名鋼琴家、櫻內梨子小姐,一頭酒紅和姣好臉龐令人痴迷,聽說前陣子的演奏會很成功。


「沒有,這是我應該做的。櫻內小姐要我幫忙拿什麼嗎?」

「那真是麻煩你了,請幫我拿一下昨天的那個。」


是的,這可能是少部分的人才知道的秘密,櫻內小姐要我拿的是、避孕套。音樂雜誌上寫的櫻內梨子小姐,和眼前看到的櫻內梨子小姐,到底哪個是真的、我也困擾了很久。


「‧‧‧您很喜歡岡本呢。」

「就它最好辨認嘛。」這樣的對話,對於還是童貞處女的我來說、實在太精彩刺激了。「謝謝光顧。」簡單的話語結束後,櫻內小姐就步出了。


今天也是平常的、春天的早上,櫻內小姐一如往常的來買避孕套了。




夏天烈日當空,學生們正好在暑假當中、店裡增加了很多客人,雖然不算很忙、可是也讓我這多年沒運動的人喘不過氣。


店裡雖然一切如常,可就是哪裡不對勁——阿、今天櫻內小姐沒有來。


午飯的空檔,我在店裡拿了一本音樂雜誌看、最近沒有登刊櫻內小姐呢,是工作上到了瓶頸位嗎?回想自己其實是在工作中,只是吃個飯而已,慌張的放下雜誌,狼吞虎嚥千歌弄的便當。外表看上去還挺平靜的,心裡卻一直祝福櫻內小姐、希望她順順利利。


這幾天有點心不在焉,夏天的早上、沒有看到櫻內小姐。




秋天金風送爽,天氣比什麼都好,跟我心情完全相反。已經快四個月沒看到櫻內小姐了,雖然她只是我店裡一個常客、可是突然不見了還是令人擔心阿,如果只是搬家、不喜歡這家店還好,至少她人沒事。


這樣關心櫻內小姐的店員,沒有得到店長的稱讚:「拜託渡邊,別分心好嗎。」


平常店長會站夜班,可是今天他有事要先回去,所以就成了我的輪班。大致上跟春天的早上一樣,頂多只有幾個人罷了。很快工時就結束、外頭開始下雨,發現自己沒帶雨傘,很久沒動身體的我跑了起來。


經過小巷的時候,總覺得有什麼東西在動、和嗚咽。擔心是小動物被遺棄,我瞪大眼睛靠上前。她看似四肢無力,原本秀長的酒紅被雨水打得凌亂,臉上掛著不知道是雨水還是淚水。


——櫻內小姐?


「櫻內小姐!你還好吧!」我一把將她抱起,喚著她的名字也沒有反應,看來已經神智不清。事情太趕,我腦袋也不清楚下一步,拔腿把她帶回自家。


人生第一次遇上像電視劇一樣的情節,我決定先幫櫻內小姐洗澡換衣服。過程中一點害羞的感覺也沒有,第一是她根本沒有醒過來,第二是我忙著弄東弄西,哪有時間害羞。


擦乾了她大部分的頭髮,把她安頓在我的床上,剩下的只有把櫻內小姐叫醒了。像我時候生病、媽媽撫摸我的一般,我把手放在她頭上輕輕的滑著。


「櫻內小姐?」

「‧‧‧唔‧‧‧」得到了意料之外的回應。


她慢慢的睜開眼睛,可能是看到我這個不太認識的人、有點驚訝,她強迫自己撐起身來。


「渡、邊小姐‧‧‧?」

「嗯,我是渡邊小姐喔。」


她看著我、有點恍神。在我打算開口問她、為什麼會在那裡出現的時候,櫻內小姐突然衝上前窩在我的懷裡——哭著。過了好一會,總算是冷靜下來了,她這才緩緩開口。


一直以來、櫻內小姐有一個音樂圈外的男友,幾乎每天晚上都在他的家裡共度春宵。可是在不久前櫻內小姐意外懷孕了,她跟男友說想公佈給傳媒和生下孩子,可是男友不想被別人發現他玩弄女人、還是音樂界的著名鋼琴家——他強行要櫻內小姐墮胎、和提出分手,在那之後過了幾個星期。


「今天走著走著,突然想起來‧‧‧就在那裡絆到了‧‧‧」

「櫻內小姐‧‧‧」


只屬於我一個人的感情,一瞬間爆發了,我稍微用力的環著她的腰。「‧‧‧這幾天在我家待著好嗎?‧‧‧梨子。」她聽到我喊她的名字,在我懷中抬起頭,仍然掛著淚水的眼睛晶瑩剔透、惹人愛憐。雖然幅度很小、可是我能看到她點頭了,然後把頭放在我肩膀上蹭著。


「吶、渡邊小姐,我還不知道你的名字呢‧‧‧?」

「渡邊、曜。」

「‧‧‧嗯‧‧‧曜。」


在這天之前,我還不知道、秋天的風會帶著曖昧的氣息,梨子成為我家裡暫時的住客了。




冬天白雪皚皚,我從店裡辭職了,我跟店長說:「反正你以後也會看到我在這買東西的,不用擔心我啦!」只是被他冷眼嘲笑著:「反正你以後也是一個人來這的阿?」想到今天跟梨子約好了一起出門,神氣的笑著。


「喔?——看來找到了。」

「‧‧‧嗯!謝謝店長多年照顧!」


雖然下雪很冷,可氣氛倒是絕佳的呢。老套的拿著花束,手汗多的可以澆花了。比約定的時間早了十五分鐘,只是一秒也好、好想快點看到喜歡的人。


「——曜!」


映襯秀髮的粉色連身裙,跟我特地買來約會的襯衫相同顏色。「一樣呢。」她輕笑著,「曜,這花束是?」沉迷在少女幻想的我回神,把手中的東西推給她。


「送、送你的!」

「欸?謝、謝謝你‧‧‧」她臉上的紅讓我的幻想空間更大了,而我今天要做的、就是把一直幻想的東西成真,可是想說的話語被自己吐出來、又吞回去。


氣氛僵硬到極點,梨子猛然靠近親在我臉上。「曜沒用的時候很可愛、可是有用的時候又很帥氣,這樣的曜、我可是很喜歡喔。」我紅通了臉,把心一橫緊抓緊她的肩、往唇吻了下去。


「我也、喜歡你,梨子。」

「‧‧‧嗯。」

「我現在帥氣嗎?」

「好帥氣。」


今天是短暫的二十多年人生裡、最幸福的一天,原來別人說冬天是戀愛的季節、是真的。




春夏秋冬都有你陪伴著,以後的日子、也拜託你了。


我發現有幾次給她的評論也發了出來,這回我就在這寫著吧。

雖然有好好表達那種曖昧和對話、可是曜梨兩人的關係還是太快了,還有你到底要梨子受傷多少次?

這幾天我會幫忙打理帳號的,不過LINE之類的就會交給本人去聯絡您們。

文庫還有剩下的,我之後再發上來吧。

评论(4)
热度(49)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阿咚生平簡潔‧‧‧雖然還沒完結。
生於94年1月1日。
曜梨一生推、其實是曜All的逆賊。
因為降職,SAN值已經空了。

「⋯我睡衣好看嗎?」
「⋯好看。」

「⋯你睡衣真的挺好看的。」
「⋯謝謝。」

关注的博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