曜梨《我的「好」朋友》(一)

 @Staria@近期懶散中 「寫雙向單戀的虐文如何」


咚「明白了!虐文虐文虐文虐文(ry」


———


《200點文》(三)


《我的「好」朋友》


(一)


  雙位數的記者之中,被包圍的是拿著獎盃的演員。人群中有人向她發了問:「請問渡邊小姐你拿到了它,下一步是什麼呢?」被提問的渡邊曜自然的提起了嘴角,看著記者所屬的鏡頭大方的回答著:「得到『最佳舞台劇演員』是我的榮幸。以後我也會朝著個人發展,和為了拿到更多獎項而努力,謝謝。」


  顯而這答案讓渡邊曜的經理人十分滿意,在載她回家的時候,身為經理人的高海千歌笑著調侃:「今天表現不錯嘛,獎盃到手了,粉絲也自己跑進嘴裡了。」「嘿,這笑話真是爛透了,高海小姐。」渡邊曜把放在經理人身上的視線移走,寧願盯著窗外一成不變的景色,心中默默的恥笑這滑稽的笑話。


  「依舊是過份的渡邊小姐呢‧‧‧」


  「你知道我從來不稀罕沒營養的對話。高海小姐,明天的預定有什麼?我忙著這邊、忙著那邊,把事情都忘記了。」


  經理人碎唸著:「是的是的大明星,這就幫你看看。」雙手操控方向盤的她騰出空檔翻查手機。不到幾秒鐘,渡邊曜就得到她要的回應,「明天只有試鏡,我幫你把其他東西都拖後了。」渡邊曜不自覺的緊皺了眉頭——對了,明天有試鏡,難怪一直感覺有事情忘了。高海千歌瞥了一眼後視鏡,看到演員的反應略為奇怪,嘆氣道:「你阿,該不是忙到連試鏡也忘了吧?」「‧‧‧當然沒有,我是專業的演員,可是不鬧著玩的。」渡邊曜依然盯著景色,腦袋卻滿是自嘲的話語。


  「我的‧‧‧好朋友?」渡邊曜憑著廣為人知的名氣和實力,總是能第一時間拿到劇本,這次也不在例外。「是的,我的好朋友。」編劇和導演坐在她的面前,前者接著說:「正確來說,是我的『好』朋友。」說的同時又伸出手,用手指敲打著桌上的劇本封面,「渡邊小姐,請你先看看內容,再告訴我你想到了什麼。」


  不管是編劇還是導演,兩位都是大人物,渡邊曜收起了平常玩樂的微笑,擺出了工作該有的架子,仔細閱讀著大綱和幾頁的內容。然而只是讀了一會,渡邊曜就在回答編劇的問題前,提出了自己的疑問:「請問,劇本裡頭的角色名字就是『渡邊曜』,這是特地的安排嗎?」沉默導演總算是開了口:「沒錯,我們希望渡邊小姐能夠親臨其境,不過這也是舞台劇的禁忌之一,要不要突破就看我們自身,渡邊小姐有興趣加入嗎?」「是的,那是當然的。」


  坦誠的回應後,渡邊曜看著兩人,回答著編劇的問題:「劇本在我大致上看了以後,我也挺確定這是關於兩個女同性戀的故事。沒猜錯的話,劇名《我的好朋友》當中的「好」字應該是有「女子」的意思,意指女一和女二。請問我的答案正確嗎?」導演本來上揚的微笑,幅度在演員回應後更為擴展,而編劇則興奮的拍著手:「好阿!好阿!真不愧是行內大人氣的渡邊小姐!」他翻開劇本,又慣性的敲著它,指頭指向的是另一個名字。


  「渡邊小姐,因為你的素質讓我們選擇你當女主角,可是你自己也說到有女一和女二,而跟你當『對手』的就是這位,新人的櫻內梨子。」渡邊曜少有的呆滯——新人?自己這樣的素質,「對手」竟然是新人。渡邊曜在兩人不為意時甩了頭,阻止自己有這般的想法。「等會試鏡你肯定會見到她的,說不定還會發展劇情外的戀情喔,從來沒交過男友的渡邊小姐?」「什、?!」演員紅透了臉,現在的導演都是這樣的嗎?


  渡邊曜嘆了一口氣,步出房間的她臉上的顏色還沒消退。她在熟悉的辦公室中走著,到了裝著自己最愛的蜜柑汁的販賣機前。這隱蔽的地方本該是空無一人,可是她發現了一個使她有興趣的身影。


  酒紅髮色的女人站在販賣機前,左看右看,像是在思考要喝哪種飲料。渡邊曜走上前,站到酒紅腦袋的身旁,投下兩瓶蜜柑汁的硬幣,把掉下的其中一瓶遞給了她,「喏,這個挺好喝的。」身旁的人把手放到胸前擺動著,臉微紅的說:「不、不用了,怎麼可以讓你破費‧‧‧」渡邊曜開朗的笑著:「我都買了你就收下嘛。」然後把飲料硬塞到酒紅的懷裡。「‧‧‧那‧‧‧」後者伸手拿走了飲料,害羞的低下頭,「恭敬不如從命。」


  渡邊曜看著她喝了一口,說著「味道真的不錯。」之後問她:「你是這裡的人嗎?我算是在這工作的,印象中沒有見過你呢。」酒紅看著她的眼睛,歪頭笑著回答:「我是舞台劇演員的櫻內梨子,今天是生涯第一次的試鏡。那你呢?」渡邊曜稍微驚訝的張了口,在酒紅的視線之下轉為緬甸的笑容:「我也是舞台劇演員——渡邊曜,請多多指教。」


—待續—


對,你沒看錯,是待續。

我也很好奇為什麼會寫那麼多,畢竟雙向單戀是個好東西。

然後就是‧‧‧對不起各位了!

我這麼久才出現,出現還弄個什麼待續ww

不過這篇我也是寫的挺高興的(心花怒放)

评论(3)
热度(72)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阿咚生平簡潔‧‧‧雖然還沒完結。
生於94年1月1日。
曜梨一生推、其實是曜All的逆賊。
因為降職,SAN值已經空了。

「⋯我睡衣好看嗎?」
「⋯好看。」

「⋯你睡衣真的挺好看的。」
「⋯謝謝。」

关注的博客